信管系党支部与机械学院机器人系党支部开展联建交流座谈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浏览量:84


  118日,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党支部与机械学院机器人系党支部开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工程的专业交叉”主题联建共建交流座谈会。信管系支部党员教师、机器人系支部党员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信管系党支部书记朱小栋与机器人系党支部书记陈龙分别介绍了所在系和支部的基本情况。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机器人工程有着丰富的应用场景。本次交流座谈会探讨了如何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如何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一次深入推进。

座谈会现场

  党员们从党建、科研、教学几方面展开讨论,碰撞出很多合作火花。今年是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之年,为更好地促进专业参加评估,双方还交流探讨了在评估方面的准备工作及经验,陈龙就提升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为党员老师们提供了一些有益的建议。 

  交流座谈会前,支部党员同志一同前往刘湛恩烈士故居红色文化主题馆进行参观学习。在“热血铸丰碑”和“丹心向春晖”两个主题展中,讲解员生动地讲解了首任华人校长刘湛恩的光辉事迹,党员们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思政教育。从积极参与早期爱国救亡活动到强国筑梦教育改革,这片热土呈现了每个时期上理人奋进开拓的身影,大家深刻的领会了上海理工大学作为百年红色文脉、红色精神的“初心之地”,以及红色文化的深刻内涵,更加坚定了教师党员们践行立德树人使命、高扬爱国主义教育旗帜的理想信念。

参观刘湛恩故居


信管系代表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