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寰宇问苍穹——系统科学博士生党支部、系统与交通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量:96

为了加深党员同学们对我国航天工程的了解,激发大家科研报国的热情,2024年1月11日,系统科学博士生党支部、研究生系统与交通工程第一党支部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位于浦东新区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参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成就展”。

跟随讲解员,大家首先了解了中国的航天发展历程,然后深入了解了各种火箭型号的研发历程。讲解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不同型号的火箭在运载任务中的角色和优势,使同学们对于火箭技术的发展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空间站结构是大家感兴趣的重点,讲解员通过模型和示意图详细解读了空间站的构造和功能,使得大家了解到空间站不仅是航天员长期太空居住的基础,更是一系列科学实验的平台。最后,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正是凭借这样的赤诚之心,和无数航天人的奉献付出,我国的航天发展才能取得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航天领域的博大精深,也感慨国家的科技成就。